• 字級
【燃料電池】與【熱管理】技術專題

工業材料雜誌 259 期

出版日期: 2008/7/1

當期雜誌簡介

想像著夏日清晨的上班途中,吹著口哨,和著MP3傳入耳中的輕快歌聲計畫一週大事,突然,歌聲乍停,喔~~~,是電池沒電了。這時從口袋中不急不徐地取出燃料電池補充罐,瞬間注入燃料,悠揚的歌聲再起,呼應著口哨再次邁開大步,向前行…有一天,燃料電池可能真的會改變人們的生活,讓『手機沒電』不能再成為拒接來電的藉口。

什麼是微小型燃料電池?就和其他大型燃料電池一樣,它的功能就像是一部發電機,可以將燃料經電化學反應,將它所具有的化學能轉換成電能,在油價高漲、節能減碳從口號轉成迫切現實的今日,微小型燃料電池無疑已成為可攜式電能的明日之星。


7月號工業材料雜誌特別企劃燃料電池技術專題,探討微小型燃料電池關鍵零組件的相關材料技術,同時介紹小型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的原理、應用與發展,有興趣的讀者,千萬莫錯過。

歷經十年的努力發展,台灣熱管理產業已躍升為全球最大的散熱模組供應國,不論設計、製造或組裝均已領先世界各國,不過,在材料方面則有待突破,距先進國家尚有一步之遙。什麼樣的材料可望用來取代目前主流的鋁、銅等金屬材料?下世代的熱管理材料何者可能出線?

本期工業材料熱管理技術專題除了詳細介紹高導熱材料的發展與應用之外,更分別從發泡石墨、類鑽薄膜等不同角度帶您了解全球在碳基材料的發展及未來發展潛力。另外,也特別針對奈米結構熱電材料作詳細介紹,期讓讀者一窺該材料的神秘面紗和發展現況。

除了兩大技術專題之外,其他精采內容則包括有汽車LED頭燈的商機與挑戰、磷酸鋰鐵動力鋰電池的機會與挑戰、矽薄膜太陽電池製程與設備與奈米複合材料之概況等等。

展開/收回

聯絡人

葉小姐 03-5918205、高小姐 03-5914142

分享
請下載填寫:工業材料雜誌訂閱單

郵政劃撥訂閱
1. 劃撥帳號:10734822 戶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
*請於通訊欄註明:訂閱雜誌種類、訂閱期間起迄、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發票抬頭、統編
*發票及期刊寄達時間:大約劃撥後3~5日(不含假日)
2. 訂閱查詢:TEL:03-5918205 聯絡人:葉瑞鳳小姐(meggie@itri.org.tw)
現場訂閱
現場洽購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4段195號77館
現場洽購電話:TEL:03-5918205 葉瑞鳳 小姐
支票/匯票郵寄訂閱
1. 支票/匯票 抬頭:財團法人 工業技術研究院
2. 請將訂閱單與票據一同寄至
    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77館B12 工業材料雜誌葉小姐收
銀行直接匯款或ATM轉帳訂閱
1. 台灣土地銀行 工研院分行 銀行代號:005 帳號:156-005-00002-5
    戶名:財團法人 工業技術研究院
2. 美金帳戶:
    (1)Beneficiary Name: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2)Benefidary Account No:203-07-02288-0
    (3)Bank Name:Mega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Bank, Hsinchu Branch
    (4)Bank Address:69 Tung Chien street,Hsinchu,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5)Swift Code:ICBCTWTP 203
3. 請您於匯款後,將(1)匯款憑證(2)訂閱單 傳真 or E-mail給我們
    (FAX:03-5820237 or meggie@itri.org.tw)及來電確認(TEL:03-5918205)

訂閱雜誌一年12期:NT$2,000元;二年24期:NT$4,000元。

訂閱期數
郵寄地區
寄送方式
郵資費用
一年12期
國內
掛號
NT$480元
一年12期
中國、港澳地區
空運掛號
NT$2,364元
一年12期
日本地區
航空
NT$2,220元
一年12期
歐美地區
航空
NT$3,15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