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之污泥生質發電

 

刊登日期:2018/6/15
  • 字級

日本全國各地共約有2100處廢水處理廠,其中約1600處為小規模設施,由於導入生質氣體發電系統不僅佔地規模大、維運成本高,形成小規模處理設施的導入障礙。日本新潟縣長岡市、大原鐵工所、長岡科技大學日前即在市內的中之島淨化中心,共同展開自廢水污泥中取出生質氣體並進行發電之實證實驗。由於採用了小型化處理系統,因此在建設、維護管理等方面約比一般處理系統節省40%的費用。

處理系統係由污泥脫水、濃縮裝置及發電機等組成。並利用微生物促進有機物發酵以產生發電用氣體。小型化處理系統由大原鐵工所開發,設置所需面積約可縮減至一般處理系統的1/4。此外,廢水污泥則予以濃縮減量化,從處理廠排出的污泥量約可減少20%。實證研究預估為期5年,日後也將推廣普及至全國小規模廢水處理設施。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29599810Z10C18A4L21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