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材料將利用再生原料製造LiB前驅物與正極材料

 

刊登日期:2023/3/20
  • 字級

日本三菱材料(Mitsubishi Materials)計劃利用回收原料,展開鋰離子電池(LiB)前驅物與正極材料之製造,並預計在2025年達到事業化之目標。在2023~2030年度的中期經營戰略中,三菱材料將在今後3年內投資約100億日元,建置一座從廢電池中提取金屬粉末(黑色物質)之回收處理工廠,並於2030年度確立6,000噸黑色物質(Black Mass)之處理體制,期藉由資源回收與高機能材料的結合以擴大收益。
 
三菱材料在新一期的「中期經營戰略2030」中將2023~2025年度設定為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為2026~2030年。第一階段在致力提升競爭優勢的同時,將實施資源循環等成長領域的投資。第二階段則以事業擴大為主題,拓展領域與區域的規模,實現規模化的成長。而推動鋰電池的回收再利用將成為兩階段的重點事業。
 
另在LiB回收事業方面,三菱材料將與Envipro Holdings及其全資子公司VOLTA合作。在第一階段,除了致力於報廢汽車與報廢電池的黑色物質化之外,亦將確立從鋰、鈷、鎳中回收黑色物質之處理技術並推動事業化。第二階段則將回收原料升級至電池等級,以利用於前驅物與正極材料的製造。而黑色物質處理廠計劃設置於三菱材料的銅冶煉廠附近。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27882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