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glena與JRTT將展開船舶、鐵道用途之生質燃料利用合作

 

刊登日期:2021/8/11
  • 字級

日本生物新創企業Euglena於日前發表與鐵道建設運輸設施整備支援機構(JRTT)針對生質燃料利用締結了合作協定,將展開日本國內航運船舶、鐵道建設現場的生質燃料利用評估。Euglena也希望透過擴大導入實績,加速推動生質燃料的普及化。

Euglena開發的生質燃料一部分採用了綠蟲藻做為原料,由於綠蟲藻在成長過程中吸收二氧化碳,故可望藉此抵減船舶運行或鐵道建設現場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在國內航運船舶方面,將對貨船或客船進行導入可能性評估,並於8月首先將客船使用之輕油轉換為生質燃料,展開航行安全性的實證。此外,也計畫讓部分貨船、客船所使用的「A重油」與生質燃料混合,進一步確認使用之際的引擎機能狀態。

另在鐵道設備建設現場方面,將針對建設隧道、橋梁所使用之專用車輛或起重機等建設機械進行生質燃料導入評估。目前JRTT在北海道、北陸等地區展開400公里左右的鐵道建設,今後JRTT將會促請相關建設公司參與生質燃料的導入採用。

Euglena預計在2025年達到建設生質燃料商業化量產工廠的目標,屆時與目前位於橫濱市的實證廠相比,生產效率可望大幅提升,且相較於使用石化燃料,從生產到燃燒為止產生的二氧化碳將可減少6~8成的比例。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UC0728800707202100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