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Euglena開發之綠蟲藻生質燃料,首度應用於船舶用途

 

刊登日期:2020/10/20
  • 字級

日本生物新創企業Euglena於日前發表,以「綠蟲藻」為原料製造的生質柴油燃料首度被應用在船舶用途,並由沖繩縣石垣市的八重山觀光渡輪實施了試驗航行,且證實完全不遜於一般石油來源的柴油燃料。由於Euglena開發的生質燃料不含硫黃成份,將可望藉此因應船舶燃料對於硫氧化物(SOx)排放限制的規範要求。

Euglena開發、製造的是利用綠蟲藻與廢食用油做為原料的生質柴油燃料,因製造成本較高,目前與一般石油來源的柴油燃料混合使用。今後隨著製造成本的降低,將可望提高生質燃料的使用比例。

船舶於海上航行時,船用燃料在燃燒過程中會向海洋周遭環境及大氣排放硫氧化物(SOx)等污染物,對此,國際海事組織(IMO)規定從2020年1月起開始大幅度地降低船舶燃料的硫含量,由原上限值3.5%降低至0.5%。隨著全球船用燃料市場朝著低硫時代的方向發展,不含硫黃成份的生質燃料需求將可望隨之提高,Euglena也將積極開發船舶燃料用途市場。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63675740Q0A910C2X93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