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Continental蒲公英橡膠之自行車輪胎獲「TAIPEI CYCLE d&i awards」

 

刊登日期:2020/7/31
  • 字級

德國馬牌(Continental)於日前發表旗下自行車輪胎「Urban Taraxagum」在台灣舉行的「TAIPEI CYCLE d&i awards」中獲得創新設計金質獎。

「Urban Taraxagum」是一款舒適型的自行車輪胎,且是首度利用在德國生長栽種的蒲公英,自其根部提煉乳膠製作出來的量產輪胎。「Urban Taraxagum」的胎面型樣設計上採用了蒲公英細胞的花紋圖案,並在外胎側面刻印了蒲公英的種子,整體花紋設計有別於一般自行車輪胎。

此外,除了設計性之外,輪胎採用在工廠附近栽種之蒲公英由來的天然乳膠這一點也獲得高度評價。Continental表示,由於大幅縮短了乳膠生產地到輪胎工廠之間的距離,減少了供應鏈的成本與勞力,俾使資源將能更有效率的使用。


資料來源: https://www.jdt-news.co.jp/news/6228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