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Parity Innovations開發非接觸式空中按鍵模組「AirSwich」

 

刊登日期:2020/8/12
  • 字級

日本Parity Innovations公司開發了一項非接觸式空中按鍵模組「AirSwich」,碰觸到懸浮在空中的影像後,機器就會反應,該公司也預計在2020年度內完成實用等級的開發,達到商品化之目標。

AirSwich係以其獨家技術,應用了影像懸浮在空中的成像光學元件的同位鏡像(Parity Mirror),結合同位鏡像與感測器,透過同位鏡像的微鏡陣列(Micromirror Array)構造讓影像懸浮在空中,觸碰空中懸浮影像後,即與感測器連動,形成非接觸式按鍵。

由於按鍵影像懸浮在空中,以手指接觸就會產生反應,在操作時不會接觸到一般物理性的物品,衛生品質上較有保障,可有助於感染的預防。此外,空中影像可依用途需求,自由設定形狀、顏色、操作時的音效等,且按鍵的識別性佳,能防止錯誤操作。

由於能有助於預防新冠病毒的感染,預期在公共場所等範疇之非接觸操作或溝通方式的需求將會提高。Parity Innovations也計畫將AirSwich活用於店鋪、公共設施、辦公場所、工廠等眾多場域,並與相關企業合作,以達到實用化之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www.atpress.ne.jp/news/2182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