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Bamboo Energy展開竹子生質能發電實證實驗

 

刊登日期:2020/2/7
  • 字級

日本熊本縣的新創企業Bamboo Energy正式展開了以竹子為燃料之生質能發電實證實驗。竹子因荒廢而在日本各地造成問題,且因為會產生灰渣熔結塊,被視為不利於生質能發電,而Bamboo Energy開發了與杉樹樹皮適度混和燃燒的手法,以竹子30%、杉木70%的比例進行燃燒,提高了燃燒灰的熔點,抑制了灰渣熔結塊的產生。

新生質能發電廠一年約使用8750噸竹子,電力輸出功率為995kW,附隨的溫水等熱能則是6795kW。與從外部購入電力,或是以重油產生熱能的情況相比,一年約可減少1萬9000噸的二氧化碳。

然而Bamboo Energy的生質能發電廠計畫並非只是為了發電,並將發展包括穩定採購燃料竹子、利用發電電力或熱能製造竹類建材等其他事業。另一方面,因人口減少,促使竹林荒廢問題更加嚴峻的狀態下,竹子的有效利用將可望為地區帶來新興產業與創造工作機會。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53624580Q9A221C1XY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