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瞄準微電子產品市場 強化精密玻璃應用提案

 

刊登日期:2018/11/12
  • 字級

美國康寧將利用精密玻璃的解決方案,開拓微電子相關產品市場。針對半導體製造設備廠,為了以一站到位的方式來協助載體玻璃的導入,將集結周邊相關技術進行提案。除此之外,例如人臉辨識系統等3D感測裝置中所需的各種晶圓等級的光學解決方案、擴張實境(AR)等應用,將以高折射玻璃製品訴求所需。此外,也將對日本、韓國、中國、台灣的半導體及其生產設備製造商、消費型元件廠提供各種解決方案,從而促進推動新世代裝置的開發。

最能一展康寧精密玻璃解決方案長才之處就是半導體領域。由於IoT物聯網與雲端運算已滲透至各領域,半導體市場日趨擴大。在半導體組裝與加工有所增長的同時,設備裝置採用玻璃的情況也更多了。康寧載體玻璃解決方案中使用的玻璃基板具備光學透明性,且因應需求提供多種熱膨脹係數(CTE)最適化的玻璃基板。而目前最新的封裝技術,因必須使用CTE可調式的載體基板,因此該公司的產品相當符合,且可將客戶端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翹曲抑制在最小限度。目前已上市的載體玻璃,可對應相當廣域的CTE,配合短交期與少量樣品的需求,有助於縮短客戶端的開發時間。目前備有的載體玻璃商品,以晶圓來說有100~350mm、面板來說有500mmX500mm以上的款式。

此外,康寧亦有適用於人臉辨識系統的晶圓等級光學解決方案。在最先進的3D感偵測裝置方面,有鏡片、紅外線過濾片、墊片、陶瓷散熱片、繞射光學元件等,這些零件的CTE、折射率、穿透率等特性都不相同,皆有其各自的最佳化素材。而康寧針對3D感測裝置可依需求一站提供客製化之材料、構造化、尺寸規格、特性、塗布等服務。

AR機器方面,則可提供包含了超平坦的高折射率玻璃、聚合物、高效率(High Through-put)量測技術、全自動化雷射裁切技術等綜合解決方案,可實現視野角度最大化與元件尺寸差異最小化的理想平衡點,讓使用者能有深入其境的使用體感。透過該公司的量測技術,可在數秒內提供次微米等級的精密度,實現鮮明的AR影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