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IoT通訊機器之高容量圓柱型二氧化錳鋰電池

 

刊登日期:2021/3/9
  • 字級

日本Maxell公司開發出一款高容量圓柱型二氧化錳鋰電池(CR圓柱型電池)「CR17500AU」。Maxell以其獨家電極技術,提高了能量密度,進而實現17500尺寸之業界最高等級的高容量,可望適用於物聯網(IoT)通訊機器等產業用途的電源。目前已開始「CR17500AU」的商業樣品出貨,並預計在2021年度內展開銷售。

隨著監測、感測技術的進化,對於通訊機器的需求日漸提升,也進一步帶動CR圓柱型電池市場成長。此外,有鑑於智慧電表、IoT通訊機器、防災用通訊機器等設備的高度化演進,對於電池的高容量、長壽命化需求也逐漸增長。Maxell自2005年即著手開發、製造CR圓柱型電池,並以其獨家的高密閉構造、導電性提升技術、負極技術,實現了長期且穩定的放電特性,具有長期可靠性,且獲得高度評價。

新製品「CR17500AU」係以「CR17450AH」為基礎,並將電池構造、使用材料予以最適化。與「CR17450AH」相比,標準放電電流提高5倍,實現500mAh(約17%)的容量提升。除高能量密度與10年以上的長期可靠性之外,Maxell以其電極技術,促使放電末期仍可維持高作動電壓。另外透過電解液式樣的最佳化,新製品可在–40℃的低溫下動作。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