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預計2024年推出NTO負極電池

 

刊登日期:2024/1/4
  • 字級

為了達到採用鈮鈦氧化物(NTO)負極之新型電池的實用化目標,日本東芝加速展開商業樣品出貨體制的建構。使用NTO負極的新型電池除了具有與鈦酸鋰(LTO)電池相同的長壽命、急速充電性能之外,亦同時實現了高能量密度,與東芝旗下使用LTO做為負極的「SCiB」相比,可達到1.5倍的能量密度。東芝原本計劃在2023年實現新型電池的商業化,但確立量產製程尚需時間,目前計劃在2024年內建立商樣出貨體制,以因應各界對於測試樣品的需求。

NTO負極電池的高容量密度化可望有助於延長電動車的續航距離,改善產業機器、電動工具等高輸出電池用途的驅動時間。此外,東芝將訴求NTO負極電池的特性,廣泛推廣應用於共享電動車、物流貨車、搬運機器人、小型移動工具等新市場。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905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