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純度化學開發出星狀奈米銀材料

 

刊登日期:2024/4/18
  • 字級

日本高純度化學開發了一項奈米銀材料「Ag Nanostar」,採用獨家無電鍍技術,進而實現了星形形狀。另可透過表面處理賦予其機能性。Ag Nanostar可望適用於電池用導電助劑、光學材料等用途,且由於比一般微粒子具有更大的比表面積,因此將可利用做為次世代觸媒。
 
Ag Nanostar採用了有別於以往開發產品的貴金屬電鍍技術,除了導電、散熱等銀材料原有的特性之外,其獨特的形狀亦可望發揮定錨效應(Anchoring Effect)。另在次世代觸媒用途方面,由於比表面積較大,不僅可以減少使用量,並可望透過表面處理達到高性能化之目的。目前高純度化學已確認可以將單一粒子與凝集粒子担載於薄膜濾材上。今後將朝向次世代內燃機之觸媒用途,推動相關開發。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435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