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國際電動車展

時間:2017年4月20~23日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自川普上任以來,全球綠色能源發展受到相當的挑戰,其政策傾向於開發低價化石能源,同時不願承諾巴黎氣候協定。強調綠色、低排放的電動車,市場看似將受美國政策影響,然而從整體趨勢面來看,綠色能源與電力交通工具,仍然是時代中不可逆的潮流。歐洲已有諸多國家揭櫫終止化石燃料的時間表;中國方面,PM 2.5的嚴峻挑戰,創造了電動載具的廣大市場。同時,我國也展現空汙防制的決心,將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與一、二期柴油車。純電動車在與混合動力、氫能的競爭中,也因此逐漸脫穎而出,將成為新一代的主要運輸載具。

把握住這股綠色潮流,外貿協會特別打造全台灣唯一電動車展示舞台,「第7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在4月20日至23日在世貿一館展開,同期間還有「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以及稍早在4月19日起跑,在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展出的「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

聯合四大展覽,本次盛會已成為亞洲第2大汽機車零配件聯合展示會,共計有1,361家廠商使用3,772個攤位,規模創下新高記錄。除盛大的展出規模之外,本屆國外買主數突破7,000名,也是近年來的新高,共有來自129國的7,037名國外買主參觀,前10大國家或地區依序為日本、中國大陸、美國、馬來西亞、泰國、韓國、香港、新加坡、菲律賓與印尼。

「第7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主要展出各類型電動車,包括:電動機車、自行車、四輪車、代步車與電動載具等,以及材料、電池與電池模組、電池控制系統、馬達與驅控系統、充電站相關設備暨服務、檢測相關設備、其他零組件等部分。材料世界網特別在本屆電動車展進行現場採訪,彙整展出的亮點廠商與特色產品,將最新的訊息送至您的手中。

亞洲第2大汽機車零配件聯合展示會開幕,參展廠商與攤位,以及國外買主數量,均創下新高記錄亞洲第2大汽機車零配件聯合展示會開幕,參展廠商與攤位,以及國外買主數量,均創下新高記錄

行競科技的電動賽車「Miss R」為本屆電動車展焦點,液冷式模組化電池組為國人自行開發的技術行競科技的電動賽車「Miss R」為本屆電動車展焦點,液冷式模組化電池組為國人自行開發的技術

 

更多展會相關內容,請參閱材料世界網:
2017年「第7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現場報導一
2017年「第7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現場報導二

(更多展覽快照)

作者:陳芃;材料世界網 編輯室整理

※ 國際貿易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