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 2014

由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主辦的2014年Touch Taiwan於8月27日在新任經濟部長杜紫軍及各界產官學研代表共同剪綵下,於台北市南港展覽館熱鬧登場。展覽內容涵蓋觸控面板、液晶面板/OLED面板、光學膜(片)、設備材料暨零組件、軟性電子/新型顯示器與手持裝置自動化組裝等六大領域。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共有超過400家廠商參展,參觀人數超過3萬人。

Touch Taiwan 2014於8/27~8/29在南港展覽館舉行Touch Taiwan 2014於8/27~8/29在南港展覽館舉行

開幕典禮舉行的同時,也頒發了2014年「平面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Gold Panel Awards),得獎的包括友達、群創、華映等國內面板廠,與旭東、亞智、馗鼎等設備商。今年的傑出人士貢獻獎則頒發給群創光電的王志超總經理,以表彰他對台灣顯示產業的卓越貢獻。 得獎廠商及產品名稱詳如表一所示。

表一 Gold Panel Award 2014得獎名單

獎項

得獎人/公司

產品/技術

傑出人士貢獻獎

群創光電/王志超

 

卓越技術獎

中華映管

彩色透明液晶顯示技術

友達光電

4.3吋指紋掃描技術

友達光電

5.5吋高解析窄邊框AMOLED面板

傑出產品獎-面板/觸控模組類

友達光電

6吋WQHD超高解析度智慧型手機面板

友達光電

全世界第一量產42吋4K2K GOA液晶電視面板

群創光電

65吋高色彩飽和度4K2K液晶電視面板

傑出產品獎-設備及其零組件類

旭東機械工業

4K2K超高解析度顯示器多功能雷射微細加工設備

亞智科技

捲對捲及枚葉式精密塗佈製程平台

馗鼎奈米科技

常壓In-line抗指紋塗佈設備

Gold Panel Award 2014得獎人留影Gold Panel Award 2014得獎人留影

現場除展示觸控業界最新技術及產品外,主辦單位精心策畫的國際論壇與研討會也帶動展會高潮。如FPD International Taiwan Conference(2014台灣國際平面顯示產業高峰論壇)以及兩岸觸控高峰論壇皆邀請到國內外專業人士擔綱主講,吸引相當多業內人士進場聆聽。  

2014台灣國際平面顯示產業高峰論壇邀請海內外專家主講 陣容堅強2014台灣國際平面顯示產業高峰論壇邀請海內外專家主講 陣容堅強

有關展會現場的即時觀察與高峰論壇的內容精摘,歡迎參閱材料世界網的系列特別報導:
Touch Taiwan 2014 即時現場報導一
Touch Taiwan 2014 即時現場報導二

作者:材料世界網 編輯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