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 2019及同期展會介紹

日       期:2019年1月16~18日
會       場:日本東京有明國際展覽中心(Tokyo Big Sight Japan)
主辦單位:Reed Exhibitions Japan Ltd.
聯合展會:48th NEPCON JAPAN R&D and Manufacturing電子研發&製造綜合展
                  11th AUTOMOTIVE WORLD 汽車技術博覽會
                  5th WEARABLE EXPO 可穿戴式設備&技術博覽會
                  3th RoboDEX 機器人開發應用展
                  3th SMART FACTORY EXPO 智慧工廠博覽會

由國際專業的展覽暨會議活動主辦單位Reed Exhibitions Japan公司企畫主辦的第48屆電子研發&製造綜合展「NEPCON JAPAN」於2019年1月16日在東京國際展覽館(Tokyo Big Sight)隆重揭幕。同步登場的還有第11屆「汽車技術博覽會(Automotive World)」、人氣熱門的第5屆「可穿戴式設備&技術博覽會(Wearable EXPO)」以及第3屆「機器人開發活用展(RoboDEX)」與「智慧工廠博覽會(Smart Factory Expo)」等,展會主題多元,多展聯動規模極其盛大,在新年伊始共同交流電子產業的最新趨勢與技術突破。

NEPCON JAPAN、Automotive World等五大連展開幕盛況NEPCON JAPAN、Automotive World等五大連展開幕盛況

亞洲最具指標性的國際年度產業盛會NEPCON JAPAN 2019在高綜效迴響下,參展廠商遍及37國,數量一舉擴大至2,640家。國際知名企業踴躍亮相,紛紛展示包括電子製造組裝、智慧工廠及自動化技術、汽車電子、機器人相關開發技術與應用、穿戴式設備等電子整體產業鏈的新技術與設備。Tokyo Big Sight東、西兩館盛況非凡,為期三天的展會吸引了125,000人次的觀展人潮,不論展出規模或參觀人數皆再創新高。

展期3天創造了125,000人次的觀展人潮展期3天創造了125,000人次的觀展人潮

今年的第10屆「汽車技術博覽會(Automotive World)」聚焦於「C.A.S.E. (C:Connected聯網科技、A:Autonomous智能駕馭、S:Services & Shared共享與服務與E:Electric電能驅動)」概念,展出汽車電子相關技術。此外,Automotive World邀請到100位汽車、半導體與電子相關領域的重量級專家,以多元的高峰論壇與研討活動,提供市場與技術議題。

Smart Factory Expo則是全球最大,有關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的展會,著重於人機共存未來工廠概念。展出包括與智慧工廠相關的技術和產品,如工業機器人、物聯網(IoT)/M2M解決方案、人工智慧(AI)、綠能解決方案、工廠自動化技術等。

第3屆RoboDEX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國際機器人展,匯集工業型機器人、服務型機器人之相關技術開發與應用,展出範疇亦從工業擴及至農業、醫療、照護、基礎建設等各領域之應用,機器人領域中的最新進展與多元化應用趨勢,都能在展會中一覽無疑。

WEARABLE EXPO是全球最具規模的可穿戴設備和技術展,不僅有醫療照護、商業應用、運動與時尚服飾等最新技術應用,同時能讓參觀者親身體驗所有最新裝置。

展會現場可深入體驗各類技術應用展會現場可深入體驗各類技術應用

鏈結全球產學研能量,專家齊聚展開深度論壇
NEPCON JAPAN密切關注亞洲和日本電子產業的趨勢脈動,不僅是電子研發、設計以及製造等領域的國際性綜合展覽會,同時也是作為瞭解“未來電子產業”最新技術的絕佳場所。主辦單位Reed Exhibitions集團邀集了310位業界頂尖技術專家,展開各類深度技術研討會與論壇,涵蓋目前最當紅的AI、5G、自動駕駛、物聯網(IoT)、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等議題。

各界專業人士踴躍參與深度技術研討會與論壇各界專業人士踴躍參與深度技術研討會與論壇

NEPCON JAPAN名古屋將於9月接力展出
NEPCON JAPAN去年9月首度移師至日本的工業重鎮名古屋市舉辦,且獲得各界一致好評。今年亦將於9月18~20日舉辦第2屆NEPCON JAPAN名古屋大展。除了電動車、自動駕駛等汽車電子相關技術之外,與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工廠自動化(FA)等密切相關之製造革新開發,以及機器人的開發與活用等也將成為NEPCON JAPAN名古屋的展出主軸。

針對2020年度的策展規劃,適逢日本東京舉辦奧運,電子研發&製造綜合展「NEPCON JAPAN」與汽車技術博覽會(Automotive World)依舊維持在1月舉辦,而智慧工廠博覽會(Smart Factory Expo)、可穿戴式設備&技術博覽會(Wearable EXPO)、機器人開發活用展(RoboDEX)等則將調整至2020年2月舉行,展出規模同樣盛大、內容豐富多元可期。

展會相關聯絡窗口:
NEPCON JAPAN Management
Reed Exhibitions Japan Ltd.
inj@reedexpo.co.jp

更多展會現場的趨勢觀察與研討會技術分享,歡迎參閱材料世界網的系列現場報導。
NEPCON JAPAN 2019 日本東京特別報導系列一
NEPCON JAPAN 2019 日本東京特別報導系列二
NEPCON JAPAN 2019 日本東京特別報導系列三

(更多展覽快照)

作者:何首毅、陳凱琪、簡仁德、王譯慧、范淑櫻/材料世界網 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