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

日期:2018年11月22~24日
會場:深圳會展中心
主辦單位:勵展博覽集團
聯合展會:2018深圳國際薄膜與膠帶展(FILM&TAPE EXPO)
                  2018 3D曲面玻璃製造技術暨應用展會
                  2018攝像模組和機器視覺技術展會
同期活動:2018深圳國際觸控式螢幕與顯示技術發展論壇

2018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於2018年11月22日至24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本次總展示面積高達6萬平方公尺,匯聚約1,000家參展廠商,總參觀人數超過3.5萬人次,可說是觸控螢幕與顯示器上下游產業最具規模的專業展。

自2007年iPhone導入觸控螢幕,11年來相關技術與產業的發展,可說主導了整個行動裝置。在手機、平板帶來的動能之外,觸控螢幕與穿戴式裝置、車載電子、視聽娛樂進一步結合,同時在5G、物聯網、工業4.0的發展下,將有更新一波的發展。

展望未來,新型的顯示應用,包括商用、教育等顯示器,將進一步納入互動、資料感知與傳輸等新功能,而車載螢幕將成為人機的主要介面,更能與外界、甚至其他車輛聯繫互動,再加上以大數據、雲端運算、AI等新興科技為發展的新零售業,在觸摸、體感、手勢、眼球等偵測與數據應用等等,都將驅動著觸控螢幕應用領域更為廣闊,也更深入人類的生活。

由這些趨勢出發,2018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集合產業鏈廠商,一連三日進行展出。同時期更加入,「3D曲面玻璃製造技術暨應用展會」、「攝像模組和機器視覺技術展會」,以及「2018深圳國際薄膜與膠帶展」,整合顯示產品與應用情境、創新的零組件與材料,與更先進的加工設備,成為一整體性一站式的展會。

2017年全球手機銷售十大品牌中,有七家是中國廠商,而廣東更是全世界最主要的生產基地。集生產與市場於一身的優勢,讓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成為產業的代表性盛會。

邁入11年的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已成為產業的代表性盛會邁入11年的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已成為產業的代表性盛會

2018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產業鏈上下游全員到齊,為業界年度盛事2018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產業鏈上下游全員到齊,為業界年度盛事

更多展會現場的趨勢觀察與研討會技術分享,則歡迎參閱材料世界網的系列現場報導。
2018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現場報導系列一
2018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現場報導系列二
2018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現場報導系列三

(更多展覽快照)

作者:劉大鵬、游雅婷、陳芃/材料世界網 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