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構裝的新紀元-元件內置基板及3D IC構裝技術

 

刊登日期:2009/10/5
  • 字級

我國構裝產業具有良好之基礎,為了維持產業優勢地位,除藉由上游強大的IC 製造產業支持外,如何在後段發展新的構裝技術來因應,將成為我國構裝產業主要的課題。由技術發展趨勢來看,系統構裝的二大內涵-元件內置基板及3D IC 構裝技術,無疑成為發展新型構裝技術的重點項目。

工研院自2000 年開始布局元件內置基板材料、結構技術專利及相關製程技術,並在2008 年成立3D IC 構裝技術研發聯盟,以設計、製程、材料、測試整合方式,建立研發的策略聯盟,希望為國內構裝產業領頭發展關鍵性技術,維繫我國在電子構裝產業有利的競爭地位。

此次專題選定這二項關鍵技術,分別解析元件內置基板與3D IC堆疊構裝技術所面臨的問題,並就應用技術做詳細的說明,同時就元件內置基板的電性分析驗證,並以3D IC 構裝的散熱及可靠度議題做技術探討。希望可以在整體面與實際技術面上做不同面向的介紹,讓讀者除了在技術面了解技術開發的關鍵議題外,也可以從非技術面的觀點,了解這二項技術的特色與發展趨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