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能需要知道的兩則NOKIA新聞

 

刊登日期:2007/8/16
  • 字級

2006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第一名為NOKIA
著名市場顧問公司ABI Research評比 NOKIA 為全球第一名的智慧手機供應商。每年ABI Research都會針對全球重要的通訊產品市場,進行供應商的排名評比,今年也不例外。ABI Research所用以評比的準則包括各公司的銷量、行銷網路的開發能力,以及含括使用者介面、產品專利佈局等創新性指標。以佔有率的表現來看,NOKIA在2006年整年的智慧型手機部分,因56%市佔率而居第一。由於NOKIA的傑出表現,使得Symbian在智慧手機作業系統的市場上,依舊獨占鼇頭。

NOKIA選擇Broadcom成為未來EDGE手機的晶片供應商
在開發未來EDGE手機的策略上,NOKIA公開選擇Broadcom成為其手機單晶片的供應商。根據NOKIA資深副總Peter Ropke表示,Broadcom 的EDGE晶片本身具有低耗電、小型化及低製造成本等優勢,因此對NOKIA未來此型手機開發具利益。

Nokia此次所選用的晶片乃為Broadcom 在今年二月全球3GSM會議首度推出,型號為BCM21331 ("Venus")的多媒體處理器。該產品是採用65奈米CMOS處理技術,整個單晶片整合了EDGE RF端和所有數位及類比方面的基頻部分,另外也含括相對於手機所用的多媒體支援,以及在能源利用最有效率的BCM59035 PMU。

此次NOKIA與Broadcom攜手合作開發EDGE手機,主要還是看好此類手機於未來市場的需求。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Suppli預估,EDGE手機在2007年市場胃納量為2億4500萬台,到西元2009年,整個市場需求量將可望成長超過4億800萬台。

資訊來源:Business Wire (2007/8)、PR Newswire(2007/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