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致力於加速WiMax在2008年的成長

 

刊登日期:2007/8/20
  • 字級

正當美國兩大電信公司-Sprint Nexel 和Clearwire共同建造WiMax寬頻行動網路之際,一向大力主張WiMax的Intel正在一步一步的與這些電信公司積極的合作,以快速建造WiMax的行動王國(ecosystem)。

為了驅動WiMax需求,Intel計畫在明年針對一般消費者與企業客戶,發動一個名為”Intel Inside-Style” 的大型行銷造勢活動。這個由需求端以”拉pull”的形式所創造的需求能量,是否如Intel在2003年以”Centrino Inside”一樣發揮強大的市場旋風,將待時間來證明。

目前在美國,有關WiMax電信服務建置相關的計畫中,才在上月(2007/07)完成長達20年WiMax互通服務的合作計畫在的Sprint Nexel 和Clearwire兩家業者,其共同的期望是在2008年底之前,可以達到提供每秒2~4 Megabits的寬頻網際網路服務,同時使用人數能達到一億的目標。
由於Intel規劃在2008年,市場上應可供應筆記型電腦主機板上所用的迷你或半迷你WiMax卡與相關零組件;同時,在2009年,市場上也能順利供應Wi-Fi與WiMax互通的晶片組,因此對於留意WiMax發展之零組件開發業者來說,應該是值得關心的一項產業訊息。

資訊來源:Multichannel News(2007/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