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安裝於各類型LSEV之太陽電池模組

 

刊登日期:2022/11/17
  • 字級

加拿大新創企業CAPSolar發表了一項低速電動車(LSEV)用太陽電池模組,且無須進行車體改造或客製加工,即可安裝於各種類型的LSEV。
 
LSEV的續航里程與電池壽命都很短,更換電池之際,每個電池組可高達2,000美元,且最多會產生730公斤的溫室氣體。而CAPSolar積極投入專為電動高爾夫球車等LSEV設計之附加型(Add-on)太陽模組的開發,期透過利用100%潔淨的自然資源並可直接安裝的太陽能模組為LSEV電池充電以解決更換成本等問題。CAPSolar也因此成功地讓LSEV的行駛里程增加了25%以上,電池壽命亦延長了1~3年。
 
CAPSolar開發的模組尺寸為2,100×1,320×25 mm,重量為30公斤,電力轉換效率為21.3%,太陽電池則採用了美國SunPower提供之轉換效率為24%的製品。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21013_capsolar.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