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year推出續航力最長7個月的太陽能電動車

 

刊登日期:2022/8/12
  • 字級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資料顯示,2021年電動車(EV)佔全球汽車銷量的7.2%。電動車普及的障礙之一包括了充電耗時等因素,而充電基礎設施的整備亦不可或缺。在此情況下,荷蘭汽車製造商Lightyear於日前發表將展開最長可7個月不充電使用之太陽能電動車「Lightyear 0」的限定數量銷售。
 
「Lightyear 0」搭載了5平方公尺的太陽電池,僅靠陽光一天最長可行駛70公里。在荷蘭等陽光較微弱的國家,夏天時可2個月不用充電,而在陽光較為充足的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家,將可不用充電長達7個月。Lightyear預計於今年秋季開始生產「Lightyear 0」,最大產量為946輛,最早可望於11月交車。「Lightyear 0」要價不菲,售價約25萬歐元,但Lightyear將透過大規模生產以達到降低成本之目的。
 
Lightyear亦致力於克服電動車普及所面臨的價格障礙,預期「Lightyear 0」的下一代車款「Lightyear 2」將以3萬歐元進行銷售,並預計於2024年底至2025年初開始生產。此外,Lightyear也積極投入汽車領域的永續製造,例如「Lightyear 0」的內飾材料採用植物來源的純素皮革、回收PET材料等,或是在車身面板利用了原本應廢棄的碳纖維等素材。

資料來源: https://ideasforgood.jp/2022/07/13/lightyear-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