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EKA高效率太陽電池將搭載於TOYOTA「e-Palette」電動車車頂

 

刊登日期:2020/9/11
  • 字級

KANEKA於日前發表該公司的結晶矽太陽電池獲豐田汽車(TOYOTA)採用於低速運轉電動車(EV)「e-Palette」的車頂玻璃部分。KANEKA結晶矽太陽電池的特徵在於擁有世界最高等級的發電效率,此次搭載的太陽電池輸出功率在200W以上,發電所得電力將運用於「e-Palette」車內空調。

太陽電池搭載於「e-Palette」的車頂部分,由於是反向接觸式(Back Contact)構造,因此配線不會外露於表面,能呈現優異的設計性。此外,透過對電池配置的調整,KANEKA將太陽電池設計成曲面形狀,因此能切合「e-Palette」車體形狀。

KANEKA的太陽電池係利用異質接面技術將結晶矽與非晶矽予以組合的構造,可將更多長、短波長的光轉換成電氣。除了高轉換率之外,KANEKA也將訴求太陽電池能因應曲面的設計表現需求,期能擴大採用於其他電動車或混和動力車。

另一方面,TOYOTA與SOFTBANK計畫在2025年前共同活用「e-Palette」推展公共運輸行動服務事業,並推動與地方自治單位的合作,期進一步展開「e-Palette」的都市活用實證。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