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與NTT Group推出EV結合太陽能發電之服務,可望減少電費、促進EV商用普及化

 

刊登日期:2020/2/28
  • 字級

日產汽車(Nissan)與NTT Group將在2020年度對企業推出電動車(EV)結合太陽能發電之服務,由Nissan提供電動車「Leaf」租賃給企業,NTT則在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能面板,企業除了可以在耗電量較多的白天使用太陽能,並可在電費較低的夜間,儲存電力至Leaf的蓄電池,利用於日間的用電高峰期,藉此可望減少電費,以及利用於緊急備用電源等用途。

Nissan會將電動車的使用狀況、電力剩餘量等資訊以有償方式提供給NTT,NTT則對這些資訊進行分析,藉此找出最有效率的能源使用方式,以利於進行太陽能系統、EV蓄電池的遠端操作。

此外,Nissan與NTT已於2019年在旗下企業大樓進行了實證實驗,將16.5Kw的太陽能發電與3台Leaf的蓄電池利用於用電尖峰時,藉此減少電費。結果顯示,約300人的企業大樓一年1100萬日圓的電費減少了100萬左右。

電動車結合太陽能發電除了可以達到減少電費、促進再生能源利用等目的之外,並可望藉此活用電動車的蓄電池機能,提高電動車的有用性,進一步促進電動車的商用普及化。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55437710Y0A200C2MM8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