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化成開發LiS正極材料,並實證具80%理論容量

 

刊登日期:2022/4/14
  • 字級

鋰硫電池(LiS)擁有高出鋰離子電池(LiB)約10倍的理論正極容量,達到1,672 mAh/g,且屬於資源豐富的材料,是備受矚目的次世代電池之一。為了實現鋰硫電池的開發,目前旭化成亦加速推動硫黃正極材料的開發。

旭化成與關西大學共同展開在可減少反應中間體溶出的微孔碳(Azulmic Carbon; AZC)中填充硫黃之技術開發,近來利用氮明酸(Azulmic Acid)為原料製作活性碳,開發出硫黃搭載量超過70重量%之微孔碳,並進一步結合高濃度環丁碸(Sulfolane)電解液試作出鋰硫電池。

實驗中將新開發的微孔碳與導電助劑、黏合劑混合而成的漿料塗佈於鋁集電箔上,製作出硫黃正極,另有鋰金屬負極、聚烯烴系微多孔隔離膜。在恒電流充放電實驗中,第2次充放電時的容量超過1,300 mAh/g,確認具有理論容量80%的水準。此外,電壓控制範圍設定在1.4~3.4V,進而大幅抑制了初期10循環的容量衰減。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