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智慧型手機即可確認內臟脂肪

 

刊登日期:2020/4/30
  • 字級

日本花王(Kao)公司最近開發了一項「Monitoring Health」服務,可在著裝的狀態下,利用手機拍攝推定出內臟脂肪程度,藉由此項服務可望促進健康意識的提升。

花王多年來累積了1萬人以上的內臟脂肪量測數據,並開發出推定內臟脂肪的演算法。目前已結合Bodygram Japan公司開發的「Bodygram」,可在穿著衣物狀態下,利用AI即時推定出身體尺寸。近來更開發利用智慧型手機即可簡單確認內臟脂肪等級之「Monitoring Health」。使用此項服務須先在花王的社群媒體登錄,輸入個人基本資訊,再依指示拍攝自身的正面與側面照片,約30秒後「Monitoring Health」即可推定出結果。內臟脂肪係以等級區分表示,並能以圖表方式呈現與過去的比較。此外,亦可依據性別、年齡層分別呈現,故可掌握本身所處的等級區間,有助於了解可能面臨的健康風險。


資料來源: https://www.kao.com/jp/corporate/news/products/2020/20200331-00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