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S展開省電且發色性優的調光玻璃實證實驗

 

刊登日期:2020/10/16
  • 字級

日本物質材料研究機構(NIMS)與科學技術振興機構(JST)共同合作,9/8日起在筑波市的公共設施窗戶上裝置可切換透明度的調光玻璃,展開長期使用的穩定性與切換性操作實驗,為將來的實用化鋪路。

NIMS開發出比既有材料低耗電驅動且發色性優,同時可藉由改變所含金屬變換各種顏色的EC材料「metallosupramolecular polymers」。今年以來,著眼於metallosupramolecular polymers的穩定供應,利用此材料製作了數百片新EC調光玻璃,並選定驗證場所,展開耐久性及操作性的驗證。這回,在筑波市的支援下,將1,000片以上的調光玻璃(1片10 cm × 10 cm)置入木框,同時置於公共建築現有窗戶的內側。設施人員可以自由操控,以收集使用心得,實驗將進行至2021年3月。


資料來源: https://www.nims.go.jp/news/press/2020/09/202009080.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