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UPACK推出100%天然材料製成、高耐熱之外帶用食品容器

 

刊登日期:2020/8/12
  • 字級

日本RISUPACK公司將活用環境友善型素材,擴充外帶、宅配用途之食品容器製品,其中由聚乳酸(PLA)、滑石(Talc)100%天然來源材料製成的連蓋型新容器「Neutdelica Shell BOX40」已投入市場,同時也是業界第一款完全採用天然材料又可適用於微波爐加熱的容器商品。

「Neutdelica Shell BOX40」是以聚乳酸80%、滑石20%混合而成之新薄片素材「PLA-H」經成形製造而成的塑膠食品容器,由於使用了碳中和之植物來源樹脂,可望藉此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Neutdelica Shell BOX40」的另一項特徵是具有耐熱性,相較於一般耐熱性不足的聚乳酸類容器,新製品能耐熱110℃,故可適用於微波爐。

由於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影響,日本國內自3月實施外出自肅以來,餐飲外帶或宅配服務的利用急速增加,相關容器的需求也遽增,RISUPACK也將訴求產品的環境友善性,藉此擴大「Neutdelica Shell BOX40」的採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