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nik Industries擴大生質界面活性劑市場開拓

 

刊登日期:2020/8/10
  • 字級

德國Evonik Industries將擴大微生物來源之界面活性劑(Biosurfactant)的供應。該公司係利用玉米澱粉做為原料,經過發酵後產生醣脂質的生質界面活性劑,在環境面具有100%生物分解,且水中毒性也極低等優點。

Evonik的生質界面活性劑以具有優異發泡性、洗淨力且低刺激的Rhamnolipid為主力,可透過改變ph值,調整發泡性與黏度的平衡。發酵方面則是利用了好氧性細菌-戀臭假單胞菌(Pseudomonas Putida),由於Evonik開發了能確保生物反應器(Bioreactor)內的通氣性,同時抑制起泡的方法,因此突破了工業生產的瓶頸。

在「永續發展目標(SDGs)」、「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的潮流之下,製品原料也被要求具備永續性,而生質界面活性劑也具有永續性的特點。目前Evonik的生質界面活性劑已獲消費日用品大廠聯合利華(Unilever)採用於家庭用清潔劑,並於2019年夏天發售,預期今後將在全球展開。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