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央競馬會利用馬廄廢棄墊料展開生質能發電

 

刊登日期:2020/2/7
  • 字級

日本中央競馬會(Japan Racing Association;JRA)計畫在滋賀縣的栗東賽馬訓練中心展開生質能發電,將利用馬廄使用過的廢棄木屑、稻草等墊料做為燃料進行發電。這是JRA首度的嘗試,並計畫2023年在茨城縣的美浦訓練中心展開同類型的生質能發電事業,期藉此促進二氧化碳排放減量。

JRA預計投入36億日圓建設發電設施,完工後預估一天可以處理58.5噸含有馬糞的木屑、稻草等廢棄物,一年最大發電量約有410萬kWh,相當於934個一般家庭的使用量。發電所得電力除了供應發電廠的使用之外,剩餘電力將全數售出,預估一年將有數千萬日圓的售電收入。

目前栗東賽馬訓練中心共有2000頭以上的賽馬,馬廄使用的墊料一天約有5噸,過去大多做為堆肥進行銷售,但受到客戶端終止訂單等銷售不穩定的影響,以及堆肥時的臭味問題,因此JRA希望透過其他方式活用生物資源,並從而降低環境負荷。


資料來源: https://www.yomiuri.co.jp/science/20200107-OYT1T5021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