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ha Nichiro導入生質能發電,利用加工廢料發酵氣體做為燃料

 

刊登日期:2021/3/4
  • 字級

日本海產品大廠之一的Maruha Nichiro將在生產冷凍食品的山形縣工廠導入生質能發電,已投入7億日圓建置相關設備廠房,並預計在3月開始稼働。發電能力為150kWh,預期一年可減少該工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700噸。發電所得電力或廢熱將使用於山形工廠,以提高能源效率。

Maruha Nichiro的生質能發電係利用加工冷凍食品時產生的蔬菜邊角料或麵類不良品,以其發酵後生成的甲烷氣體做為燃料進行發電,並同時活用廢熱,利用燃燒時產生的熱能來加熱水。此外,山形工廠是Maruha Nichiro繼山口縣工廠之後導入生質能發電的第2座工廠,發電容量約為山口縣工廠的6倍。

Maruha Nichiro計畫在2021年度內要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4%以上(與2017年度相比),而導入生質能發電即為碳排減量行動的一環。今後將進一步活用太陽能發電,持續推動溫室氣體減量與能源轉型。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DZ19E0L0Z10C21A100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