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E環境利用食品廢棄物進行生質能發電

 

刊登日期:2018/3/31
  • 字級

日本的食品廢棄物推估每年約有621萬噸,其中事業類約有339萬噸,食品製造業已有95%的回收率,但食品批發零售、外食產業方面則僅有50%左右。食品廢棄物除了利用做為飼料或肥料之外,為提高回收利用率,利用於生質能發電亦廣受期待。日本JFE環境公司則加速擴大其食品回收事業,並與JR東日本共同設立新公司「J Biofood Recycle」,利用食品廢棄物展開生質能發電事業,位於橫濱市的發電廠將於今年8月完工試運轉,並預計在2019年1月開始正式營運。

發電廠一天約處理80噸的食品廢棄物(一般廢棄物40噸、產業廢棄物40噸),來源包括JR東日本經營之車站大樓所產生的食品廢棄物,以及關東地區的一般或產業食品廢棄物,並以微生物發酵產生的甲烷做為燃料發電。發電廠投資金額約30億日圓,發電設施輸出功率為1800kW,預估一年發電量為1萬1000 MWh,3年內要達到完全運轉之目標,售電金額估計可達10億日圓。此外,繼橫濱市之後,JFE環境也計畫在千葉縣展開食品廢棄物之生質能發電計畫。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