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進鋰硫電池技術研究

 

刊登日期:2020/5/6
  • 字級

提高「鋰硫電池」耐久性和大型化的成果相繼湧現。日本關西大學的石川正司教授將用於正極的硫磺放入碳材料的微小孔洞,抑制了充放電導致的硫磺溶解,減輕了容量的下降。試製品進行了50次充放電,容量下降2成。今後的目標是提高至1000次左右,壽命達到實用化標準的5年以上。澳大利亞蒙那許大學的研究團隊製造出了200次充放電後容量仍保持99%以上的鋰硫磺電池。早稻田大學的逢坂哲彌教授等人開發出均勻填充硫黃製作正極材料的技術,改善了大型化引起的電池老化。 日本政府也對開發提供支援。在新能源産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的協助下,湯淺(GS Yuasa Corporation)正在開展電動飛機的研究。據稱,輕量、能量密度高的鋰硫磺電池適合重量受到限制的飛機。力爭2030年製作出實用級別。 日本的科學技術振興機構(JST)計劃新建新一代電池的開發中心,最早將於2020年10月開始選定具體的設置場所。將邀請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吉野彰擔任顧問。


資料來源: https://zh.cn.nikkei.com/industry/scienceatechnology/40037-2020-04-09-04-53-01.html?n_cid=NKCHA014&start=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