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5G通訊,JXTG Energy開發新LCP,介電損耗僅0.0005

 

刊登日期:2020/2/25
  • 字級

日本JXTG Energy公司著手強化車用高機能材料的事業展開,並且新開發了一款可因應5G通訊之液晶高分子(LCP)「XYDAR」,不僅維持了液晶高分子的高耐熱、高流動等特徵,同時並實現了低介電係數與低介電損耗(Dielectric Loss Tangent)。

相對於JXTG Energy一般等級液晶高分子製品的介電損耗為0.0054,新製品的介電損耗則在10分之1以下,僅約0.0005,將可望因應自動駕駛之高精度感測等抑制訊號損失的需求方面。

相對於具有優異低介電係數、低介電損耗的聚四氟乙烯(PTEE),「XYDAR」有易於進行射出成形的特徵,以及高耐熱性、高流動性等良好的特性,在成本面也有優位性。目前「XYDAR」在智慧型手機用途上已有採用的實績,JXTG Energy則計畫更進一步擴大採用於車載零組件,例如連接器、天線、毫米波雷達、感測零組件等用途。此外,結合該公司開發的高耐熱硬化樹脂、具有優異吸音性能的不織布等製品,JXTG Energy將對「CASE」趨勢下的電動車(EV)、自動駕駛用途進行提案。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