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Innovation Partners開發半纖維素生質塑膠,首先將以PMMA投入市場

 

刊登日期:2019/9/20
  • 字級

日本Business Innovation Partners公司利用半纖維素(Hemicellulose)開發了生質塑膠。半纖維素的碳比例高,具有優異的耐久性,做為半導體材料已達到部份實用化,Business Innovation Partners也關注到半纖維素的優點,將半纖維素予以粉體化後與樹脂粒混合、壓出成型,再製成生質塑膠顆粒。

以半纖維素含有率30%的狀態下,拉伸強度為55 MPa,彎曲強度則是6555 MPa,具有與一般一次塑料同等程度的水準。此外,在表現流動性的質量流率(Mass Flow Rate;MFR)方面,半纖維素生質塑膠的MFR為276(g/10min),相較於一次塑料的27(g/10min),提高了10倍。

目前Business Innovation Partners計畫將先以PMMA樹脂投入市場,為活用其高流動性,並已著手進行與聚乙烯複合化的可行性評估。此外,半纖維素粉體可望應用於抗靜電材料、保濕劑等用途,該公司也將積極拓展相關市場。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