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化藥將投入FOWLP用光阻材料市場

 

刊登日期:2019/7/22
  • 字級

日本化藥公司將投入半導體封裝用光阻市場,旗下子公司MicroChem開發了適用於先進封裝技術之扇出型晶圓級封裝(Fan Out Wafer Level Package;FOWLP)用光阻材料,目前已進入顧客評估階段,目標在今年內獲得採用。此外,MicroChem也正在進行另一項可應用於面板級扇出型封裝(Fan-Out Panel Level Packaging, FOPLP)之乾膜光阻開發,預計1年後可以完成試作品。MicroChem是以微機電系統(MEMS)用光阻為銷售主力,今後隨著投入規模更大的半導體封裝用光阻市場,將可望加速事業成長。

FOWLP在 Apple 的採用之下,創造出龐大的需求量,奠定規模經濟的基礎,且Apple發揮領頭羊作用,吸引其他晶片業者加入扇出封裝的使用行列。FOWLP可在晶圓上直接對矽晶進行一次性的封裝製程,不需封裝載板,不用打線、凸塊,因此可以達到小型化、薄型化,且具有降低生產成本等優點。MicroChem所開發的FOWLP用液狀光阻材料是以日本化藥開發的新樹脂為基礎製作而成,並於2018年在美國舉辦的國際微電子暨構裝學會(IMAPS)中發表,且獲得獎項,預計在今年度將可獲得採用。

日本化藥為擴大機能化學品事業,在2008年併購了專營MEMS用光阻材料的MicroChem,今後除了MEMS用光阻之外,隨著FOWLP逐漸成為半導體封裝技術主流,日本化藥的FOWLP用光阻材料事業也將可望持續擴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