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廉航首度使用生質燃料進行試航

 

刊登日期:2018/9/28
  • 字級

印度廉價航空公司SpiceJet於日前發表,已成功地利用生質燃料在國內北部Uttarakhand的Dehradun之間展開首度試航。客機機種為Bombardier Q400,生質燃料的混和比例則為25%。

此次使用的生質燃料係以痲瘋樹(Jatropha Curcas)為原料,由印度科學產業研究委員會(Council of Scientific & Industrial Research;CSIR)之下的印度石油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of Petroleum/;IIP)所開發,目前可適用於Bombardier及世界三大航空發動機製造商Pratt & Whitney的航空引擎,已獲得美國材料試驗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Testing and Materials;ASTM)的認證。根據印度托拉斯新聞通訊社(PTI)指出,此次試航為了40多分鐘的飛行時間,準備了330公斤的生質燃料。SpiceJet也表示,未來對於一般航空引擎燃料的依存度將可望最多減少50%,有助於降低航空票價以及削減二氧化碳排放量。另一方面,SpiceJet也計畫導入油耗效率高的新型飛機。


資料來源: https://www.nna.jp/news/show/180594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