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揮等將展開廢食用油之SAF製造

 

刊登日期:2023/12/11
  • 字級

日揮Holdings與REVO International、SAFFAIRE SKY ENERGY、日清醫療食品對於廢棄食用油做為永續航空燃料(SAF)原料的供應與利用達成了基本協議。今後預計每年將提供約100萬公升的永續航空原料。

SAFFAIRE SKY ENERGY係由日揮Holdings、Cosmo Oil、REVO International以永續航空燃料事業化為目的而共同出資成立。Cosmo Oil已計畫在旗下煉油廠區新設之年產能3萬公升的商業工廠將於2024年下半年~2025年初左右開始營運。

日清醫療食品以2,680億日圓的銷售額位居國內食品飲料業第3位,其中醫院委辦食品服務市場佔有率為33%,且受理約5,500家醫院、護理機構、托兒所等的食品供應服務。在此次的合作計畫中,日清醫療食品每年將供應最多達120萬公升的廢棄食用油,相當於100萬公升永續航空燃料的生產量,與現有航空燃油相比,每年將可減少2,7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8039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