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電子開發觸控面板用光學樹脂(OCR)

 

刊登日期:2014/12/2
  • 字級

Origin電子的合成樹脂塗料部門開發出 3項標準品及 2項遮光硬化樹脂,標準品包含適用於玻璃與液晶模組接著的「1000」,大型水槽用「1000DM」,可接著玻璃與 PC( Polycarbonate ) 或 PMMA ( Polymethyl methacrylate )的「1001」,及可接著液晶模組的「2000」,「3000」雖然只適用於玻璃,但由於硬化時不產生酸,不會腐蝕 ITO 的透明電極。
 
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接續邊緣因照射不到光線,光安定劑的感度上昇,多採用熱硬化型或濕氣硬化型樹脂,但大幅度的設備變更,熱負荷會導致零件損壞或流失硬化時間。Origin電子減緩 UV熱硬化型 OCR 的硬化速度可解決此問題,「2000」採用硬化反應較緩慢的 Kation重 合,Kation沒接觸到失活因素即可持續保持活性,使整體反應可以緩慢進行;「3000」採用相對安定的活性種,並非照射到 UV便立即硬化,而是將 OCR展延到遮光部使其硬化,時差比熱硬化型更少,可迅速進行下一個製造工程,「Origin Bond ER」在貼合時不易產生空氣層,可被應用於緩衝材料,也可防止完成後面板的破損。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