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ion推出燃料電池超跑「XP-1」,續航里程達1,600公里

 

刊登日期:2020/10/14
  • 字級

創設於2011年,從事氫能、汽車、航太等3大事業項目之美國新興科技企業Hyperion於日前推出了一款燃料電池超級跑車「XP-1」。

「XP-1」是基於「Space Technology for the Road」概念之下,由NASA航太工程師所設計的四輪驅動超級跑車。「XP-1」底盤採用鈦碳纖維製成,加上鈦合金車身等材質,車體輕量化僅約1,031公斤,極具特徵的V型翼式車門則是受到世界上最為著名的雕塑「薩莫特拉斯勝利女神(The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的啟發設計而成。駕駛艙內配備了98吋曲面顯示螢幕,並可藉由中控台螢幕進行無須觸碰的隔空手勢控制。此外,可透過134吋的環繞玻璃車頂飽覽外面的景色。

「XP-1」最受矚目的是結合了NASA的航太技術,雖然Hyperion並未公開動力輸的詳細數據出,僅表示採用了輕量氫能推進系統(Lightweight Hydrogen Propulsion System),能在2.2秒完成0~96 km/h的加速,最高速度達354 km/h以上,「XP-1」的氫燃料電池更能提供長達約1,600公里的續航里程。

Hyperion表示「XP-1」的開發費時10年。此外,預計2022年開始生產「XP-1」,且限量300台。目前由於美國國內仍缺乏添加氫氣的基礎設施,Hyperion也已開始著手進行加氫站的新設計畫。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00825_hyperion-xp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