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INK SC開發出功率電子用燒結型奈米銀接合材料

 

刊登日期:2023/11/13
  • 字級

日本TOYO INK SC HOLDINGS開發了一項適用於功率半導體元件層間接合之燒結型奈米銀膏,具有優異的散熱性且無需一般銀材料所需的加壓製程,將可望取代無鉛焊料,應用於碳化矽(SiC)半導體等用途。

隨著電動車(EV)市場的擴大,對於電氣系統控制需求亦與日俱增,除了焊料領域之外,銀燒結材料亦被定位為次世代接合技術。而高功率效率的SiC半導體工作溫度為200~300℃,接合材料須具備高耐熱性,因此期以熔點約960℃的銀取代熔點約為220℃的無鉛焊料。

新開發的奈米銀膏含銀量達87%以上,能以200℃以上的溫度進行燒結,並可與構成元件的銅基板直接接合,熱傳導率為300 W/mk。銀奈米粒子經過特殊設計,可控制粒子表面的保護劑僅在成膜、燒結時分解,進而實現了緻密的成膜與牢固的界面結合。除了無加壓型之外,另有加壓型奈米銀膏製品,可透過均勻且低壓力的接合,抑制對於晶片、基材的損傷。

有別於焊料,既有銀燒結材料難以利用於迴銲(Reflow)快速接合,需要特殊的加壓製程。TOYO INK SC HOLDINGS開發的製品即使在無加壓燒結時亦具有40 MPAa以上的強度,將可解決此項問題,並具有可使用既有迴銲爐等設備的優點。另可適用於金屬遮罩、點膠等多種印刷方式,因應製程調整黏度。


資料來源: https://schd.toyoinkgroup.com/ja/news/2023/2307060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