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OM Alliance推出高安全性隔離膜,可望適用於次世代電池

 

刊登日期:2023/5/3
  • 字級

日本電池相關新創企業3DOM Alliance將以使用聚醯亞胺的絕緣膜(隔離膜)為中心,展開電池市場開拓。3DOM Alliance生產的隔離膜「X-SEPA」具有球狀空孔規則排列的特徵。透過將低空孔率的高強度層夾入高空孔率的均一多孔層之間的結構,將可抑制從負極析出之雜質(枝晶)的形成,進而提高電池的安全性或長壽命化。已確認「X-SEPA」的效果所帶來的高安全性。
 
在釘刺短路耐性試驗中,3DOM Alliance以除了隔離膜之外,其他皆為相同設計規格的2個LiB進行測試,其中搭載了聚丙烯基材隔離膜的LiB會產生煙霧,並發生相當於歐規電動車安全指標EUCAR Hazard Level 4的熱失控。另一方面,搭載「X-SEPA」的LiB則未出現冒煙、燃燒的狀況,亦未出現相當於EUCAR Hazard Level 2的起熱失控。此外,3DOM Alliance也進行了以加熱至450℃的電焊棒刺入隔離膜的局部加熱試驗,並確認「X-SEPA」未出現任何開孔。
 
今後3DOM Alliance將以「X-SEPA」的高安全性為訴求,展開LiB與其他次世代電池的採用推廣,並活用「X-SEPA」可望實現電池長壽命化的特性,進一步推動搭載「X-SEPA」電池之2次利用服務。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29467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