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等利用生物降解性材料開發杯蓋,可望取代PS樹脂

 

刊登日期:2021/10/8
  • 字級

三菱化學於日前發表與大和製罐公司利用生物降解性樹脂材料「FORZEAS」,共同開發了一款適用於紙杯等食品容器的杯蓋製品,可望做為聚苯乙烯(PS)的替代品,今後將積極拓展便利商店、餐飲店的採用。

研究團隊重新檢視了素材的材料設計與杯蓋的形狀設計,進而製作出具有可因應熱飲的耐熱性以及飲用開口加工所需之柔軟性的產品。目前市面上既有使用聚乳酸等生物降解性樹脂的杯蓋,為了提高其耐熱性,必須予以特殊加工,而新製品則可與一般聚苯乙烯製成的杯蓋相同,適用於成形機加工。

此外,新產品可結合三菱化學以生物降解性樹脂「BioPBS」積層加工製成的紙杯進行運用,未來在廢棄處理時,杯身與杯蓋無須分類,即可予以堆肥化進行分解處理,進而提高廢棄時的便利性。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an.co.jp/articles/view/61114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