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將寶特瓶轉換製作成3D列印用長纖維之DIY機器

 

刊登日期:2021/9/27
  • 字級

俄羅斯塑膠再生機器製造商NOVATECH開發了一款可將寶特瓶裁切成長條狀,並轉變為3D列印用長纖維的DIY機器「PETBOT」。

「PETBOT」是一款可執行寶特瓶裁切與長纖維壓出成型製程的兩用機器,將底部經過裁切的寶特瓶推近裁切機,寶特瓶即可裁切呈長條狀,並由捲盤捲起收納。接著再將長條狀塑膠加熱至略低於固化狀態與橡膠狀態之臨界溫度的溫度,壓出成形製作出長纖維,並纏繞於另一個捲盤上。捲繞長纖維之前,則以設置於機台上的風扇予以冷卻。

目前「PETBOT」已在推廣塑膠回收循環利用相關之網路銷售平台「Precious Plastic Bazar」展開販售,重量為8.2 kg,售價則是400歐元。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10824_petbot.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