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汗水產生電氣,並以和紙為基板的穿戴式生物燃料電池

 

刊登日期:2021/7/15
  • 字級

東京理科大學開發了一項可利用人體汗水進行發電之高輸出功率穿戴式生物燃料電池。目前已有可撓式迴路或電極應用於穿戴裝置,但可撓式電源仍有課題待解決。東京理科大學開發的生物燃料電池則是以和紙為基板,透過網版印刷將多孔性碳電極印刷在基板上,與以往的乳酸生物燃料電池相比,能獲得更高的輸出功率,因此可望利用於穿戴式感測器、活動記錄器(Activity Tracker)的電源用途。

研究團隊也利用新開發的生物燃料電池,製作了可與智慧型手機、藍芽裝置連接並進行監測的穿戴式感測器,且透過人工汗水確認感測器的運作,今後將可望適用以乳酸為燃料之穿戴裝置的電源用途。此項研究成果亦被刊載於科學期刊「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10509_wearable-biofuel-cells.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