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將畜牧業排泄物轉化成液化石油氣之新觸媒

 

刊登日期:2021/1/8
  • 字級

日本古河電氣工業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觸媒技術,可將畜牧業產出之排泄物取得的生質氣體轉換成液化石油氣(LPG)。今後將推動技術實證,預計在2030年達到實用化之目標。

古河電氣應用觸媒金屬的固定技術,成功地改善了該公司利用鎳(Ni)開發的「Lemonade Catalyzer」的反應性。新觸媒具有耐凝集性,在從生質氣體取得合成氣體的乾重組(Dry reforming)反應中,是一項高活性且長壽命的觸媒。

藉由新觸媒的利用,從畜牧業產出之排泄物取得的二氧化碳、甲烷將可轉換成儲存、輸送較容易的LPG形態,一般家庭、酪農業皆可使用,且可望藉此達到LPG地產地銷之目的,並有助於降低排泄物的處理成本,進而促進解決畜產業長久以來的異味、水質汙染等問題。

此次的研究成果係與北海道大學共同展開,並已著手商業模式的評估規劃,預計小型實驗機實證將持續至2023年,2025年起展開實場實證,以期在2030年達到商用化。


資料來源: https://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2012/04/news058.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