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EREX與ENEOS將新設世界最大規模的生質能發電廠

 

刊登日期:2020/12/17
  • 字級

日本生質能發電大廠EREX與日本最大的石油公司ENEOS計畫將在新潟縣建設世界最大規模之生質能發電廠,預計投入1,000億日圓左右,發電容量達30萬kW,並採雙方共同營運的方式。

發電廠將設於ENEOS旗下位於新潟縣的土地,預計2023年開始建設,2026年營運啟用。首先EREX將先展開環境影響評估等程序作業,ENEOS則進行建設、營運等相關評估事項。

新設的生質能發電廠與一般再生能源發電不同之處在於不使用再生能源電力躉購制度(Feed-in Tariff; FIT)。FIT是一種推廣再生能源發電保證收購制度,販售金額的負擔將會轉嫁至國民的電力費用,因此新發電廠將不會產生對國民的追加費用。

EREX與ENEOS在不使用FIT制度的同時,將透過開發低價的植物燃料以確保獲利性。EREX預計自2021年起展開經過品種改良以適用於發電用途之植物燃料的大規模耕作,燃料的採購價格可望減少30~40%。

由於脫碳化趨勢日漸強勁,預期生質能發電的需求也會隨之擴大。EREX與ENEOS皆具有生質能發電的營運實績,因此計畫今後也將進一步擴充供應規模。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66042430Q0A111C2TJ2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