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OTA利用家蠅分解家畜排泄物並製成肥料

 

刊登日期:2020/12/8
  • 字級

日本KUBOTA公司於日前發表,將與昆蟲新創公司MUSCA共同展開利用家蠅分解家畜排泄物,並利用做為有機肥料之實證實驗。利用家蠅的幼蟲消化排泄物,約1周可以製作出肥料。

實證實驗中也將在KUBOTA經營的實證農場進行有機肥料的有效性檢證,並以花椰菜做為對象作物,收集相關生長狀況、土壤環境等栽培數據,確認肥料的有用性。

目前家畜排泄物大多採用微生物發酵處理,但會有排放溫室氣體、產生惡臭,以及耗費處理時間等問題。MUSCA開發的處理系統係以經過1,200世代挑選交配之純種化家蠅的幼蟲,進行家畜排泄物等有機廢棄物的消化後轉換成有機肥料,並連同幼蟲予以乾燥後飼料化。家畜排泄物在室內透過家蠅幼蟲的消化酵素,約一周的短時間內即可完成分解,進而達到有機肥料化。由於不需長時間發酵,可望藉此帶來防止惡臭擴散、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之效果。此外,新開發的有機肥料也將可望有抑制農作物病原菌產生、增加收穫量等效果。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65598260Z21C20A0LKA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