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與HONDA展開災害時活用FCV電力之實證實驗

 

刊登日期:2020/10/1
  • 字級

豐田汽車(TOYOTA)與本田汽車(HONDA)自9月起利用燃料電池車(FCV)開始了一項災區電力供應的實證實驗,將利用TOYOTA開發的燃料電池巴士,藉由HONDA的外部供電器或電池進行電力供應。兩家企業期望透過各自的優勢技術,共同推動FCV的擴大利用。

這項結合了搭載大容量氫能之的燃料電池巴士與可搬運型供電器的移動式發電/供電系統「Moving e」,最大電力供應量為490kWh(包括行駛時所需的能源量),將可供應在100公里外、50人左右的避難所之必要需電力約3日分。

相較於一般電動車(EV),燃料電池巴士雖可進行較大規模的發電,唯車體全長車過10公尺,在災區的移動會有所限制。因此在實證實驗中,先透過HONDA的設備將電力取出,再利用較容易搬運的中小型電池,進而供應避難所照明、冰箱等設備所需電力。

利用燃料電池巴士供應電力的措施亦可望應用在舉辦各類活動之際,今後TOYOTA與HONDA也計畫與地方自治體合作,進一步就實際運用面的課題進行相關檢證與評估。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63250930R30C20A8916M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