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大學與金澤工業大學開發了「無線供電」基盤技術

 

刊登日期:2020/10/28
  • 字級

日本名古屋大學與金澤工業大學發表開發了與「無線供電」基盤技術相關之零組件與裝置,未來可望應用於家庭內的電子機器或小型無人機,甚至於電動車(EV)等大型機器上。

無線供電技術有多種方式,而名古屋大學與金澤工業大學展開的是能將微波有效率地轉換成電力之特殊元件或裝置的研發。名古屋大學利用氮化鎵(GaN)材料,開發了可將微波有效率地轉換成電力的電子零組件「GaN整流元件」,並已確認相較於目前使用砷化鎵(GaAs)的元件,能夠流通更多的電氣。

另一方面,金澤工業大學則是將改變了形狀的受電天線與二極體直接連結,開發出接收微波後可高效率地轉換成電力的裝置「受電整流天線」,送出微波功率1W時的電力轉換效率高達92.8,是此領域中的世界最高水準。

名古屋大學與金澤工業大學也計畫相互利用此次的研發成果,期能達到10W級,甚至於更大電力之無線供電的實用化。


資料來源: https://news.mynavi.jp/article/20200925-133750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