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工業大學利用再生能源,建構直流供電系統

 

刊登日期:2018/11/29
  • 字級

日本金澤工業大學持續在推動一項「能源管理計畫」,當中結合了再生能源、蓄電池、電動車、氫能、熱能等,期能藉此建構出一套電力控制系統,近來更以適合再生能源之直流供電系統,在金澤工業大學內的4座校舍展開從發電到實際使用之實證實驗。

當電力不足時,將藉由校舍之間相互分享電力,維持電力供需平衡,雖然亦與電力公司的電力系統連結,但計畫購電要在最小限度內,以達到建構僅利用再生能源之離網系統(Off Grid System)的目標。未來則將進一步就是否能夠耐受停電等狀況進行檢證,並計畫將校舍儲存的電力供應給電動車充電,再利用電動車配電至電力不足的地區。

另一方面,金澤工業大學也在評估利用氫能的可行性,以因應狀況搭配應用蓄電池的電力與氫能。另亦將利用低溫地熱發電、木質生質能發電進行校區內溫泉水、地下水之熱能傳送,進行空調控制。


資料來源: https://tech.nikkeibp.co.jp/dm/atcl/news/16/101611595/
分享